首页>要闻 要闻

突尼斯和阿尔及利亚呼吁利比亚各方立即停火

2019年04月27日 14:0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突尼斯4月26日电(记者黄灵 马迪)突尼斯外长杰希纳维26日在突尼斯与来访的阿尔及利亚外长布卡杜姆举行会谈,双方一致呼吁利比亚冲突各方立即停火。

杰希纳维在会谈结束后对媒体表示,武力不是解决利比亚问题的办法,各方应该在联合国的组织下重新举行对话,找到政治解决危机的办法。他说,突尼斯将与利比亚各方及有关国家保持联系,以促使各方实现停火。

布卡杜姆强调,利比亚局势的恶化危及邻国阿尔及利亚和突尼斯的稳定,并且影响整个地区的局势。有关国家应该努力促使利比亚国内冲突平息。

控制利比亚东部的“国民军”本月4日起对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发起军事行动,与控制该市的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军队交战。

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后,利比亚局势陷入动荡。目前两大势力割据对峙,许多地区处于无政府状态。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与支持它的武装力量控制着西部部分地区;国民代表大会则在东部城市图卜鲁格另建政府,与哈夫塔尔领导的“国民军”联盟,控制着东部和中部地区、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编辑:曾珂

关键词:突尼斯和阿尔及利亚呼吁利比亚各方立即停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