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联邦航空局邀多方讨论737 MAX客机复飞事宜

2019年04月27日 14:0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美国邀多方讨论737 MAX客机复飞

美国联邦航空局已经向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航空监管部门发出邀请,讨论波音737 MAX系列客机安全性和复飞事宜。

业界人士说,作为监管机构,联邦航空局遭质疑与波音“走得过近”,正试图挽回信誉。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波音737 MAX 8。

“答疑解惑”

美国联邦航空局发言人25日告诉媒体记者,定于5月23日在首都华盛顿召开会议,已经邀请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航空监管部门领导参加,航空企业人士不在受邀之列。

会议内容包括:讨论联邦航空局“为确保波音737 MAX客机安全复飞采取的行动”;介绍联邦航空局为允许这一系列的飞机在美国复飞所作“安全分析”;由专家回答与解除停飞令关联的“任何问题”。

联邦航空局将主办另一场关联波音737 MAX客机安全性的国际会议,定于本月19日开始,对客机自动驾驶系统的认证作全面评议并讨论改进措施。联邦航空局19日说,9个国家和地区的航空监管部门已经接受邀请,将派专家与会。

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 MAX 8型客机和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同型号飞机去年10月和今年3月坠毁,合计346人遇难。

“不同寻常”

第二起空难发生后,波音737 MAX客机在全球范围遭停飞或禁飞。

就联邦航空局邀请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同行会商,美国咨询企业蒂尔集团副总裁理查德·阿布拉菲亚告诉法新社记者,“不得不努力让国际上其他航空监管部门认同他们(联邦航空局)所作决定”,对联邦航空局而言“不寻常”,显示联邦航空局“受损的权威性获得恢复有待时日”。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前主席吉姆·霍尔说:“为了挽回国际航空界对联邦航空局认证程序的信任,很有必要这样做。”

“一次会议难以挽回联邦航空局失去的信任,”霍尔说,“但它向正确方向迈出一步。”

美国联邦航空局起初坚持737 MAX客机适合飞行,多个国家和地区决定停飞或禁飞后,联邦航空局下达停飞令。按照以往惯例,涉及波音飞机事故,联邦航空局通常率先停飞,其他国家和地区监管部门后续跟进。

联邦航空局代理局长丹尼尔·埃尔韦尔上月在国会参议院接受质询,内容包括这一民用航空监管机构在空难发生后的反应速度是否够快、对737 MAX客机的认证是否够严格。埃尔韦尔承认,联邦航空局把波音飞机安全认证“外包”给第三方机构,否认部分认证程序由波音方面独自完成。

美国运输部已经着手审查联邦航空局对波音737 MAX客机和其他飞机的认证程序。

编辑:曾珂

关键词:美国联邦航空局邀多方讨论737 MAX客机复飞事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