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全国徒步大会百色“地心之旅”凌云、乐业站闭幕

2019年04月28日 21:0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宁4月28日电 28日,2019徒步中国·全国徒步大会百色“地心之旅”(凌云、乐业)站在广西百色乐业县闭幕,这是该项大会第五次走进凌云和乐业,共有来自全国18个省区市的600余名户外爱好者参加。

27日,徒步全程都在凌云县浩坤湖景区进行,全长19公里。“这路太难走了,一会儿上坡一会儿下坡,我都快坚持不下来了,我的队友一直鼓励我。当我翻过山,看到美丽的浩坤湖,天很蓝,水很清,就这样,一点一点欣赏着美景,没想到我坚持走到了终点。给我感觉这是眼睛在天堂的一次徒步,让我真的很难忘。”成都徒步爱好者沈玲说。

28日的徒步在乐业县,全长20公里,其中洞穴路线约7公里,地上自然路面9.5公里,硬化路面3.5公里。途中穿越6个自然洞穴,这也是本次“地心之旅”的精髓所在。

“我是第二次来乐业了,去年来欣赏了乐业著名的大石围天坑,很壮观。今天走过了6个洞,真是不虚此行。”来自广东的张海青说,“明年我还要来,因为我爱上这里了。”

2015年,全国徒步大会组委会根据两地的景观资源特点,确定两地地下溶洞的“地心之旅”活动主题,旨在创建新兴的户外休闲旅游经济模式,宣传乐业与凌云的民俗文化和景观资源,推动两地的全民健身、户外休闲产业发展。

全国徒步大会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推出的集文化、旅游、体育为一体的徒步穿越项目,以全民健身为主旨,以长距离行走和群众性体育活动相结合的形式,普及徒步和山地户外运动,宣传生态环境保护,全方位展示各地休闲体育旅游的新风貌。徒步中国是以全国徒步大会为基础,以徒步这种健康的户外运动形式全方位认知中国、实现全民健身目的的品牌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登山协会、百色市人民政府、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主办,百色市体育局、凌云县人民政府、乐业县人民政府承办。(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徒步 全国 乐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