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忘不了餐厅》关注认知障碍

2019年04月29日 14:09 | 作者:刘志勇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首席记者刘志勇)近日,国内首档关注认知障碍的公益节目《忘不了餐厅》在京举办媒体看片会。这档真人秀节目,由黄渤、宋祖儿、张元坤等3位影视演员与5位患有轻度认知障碍的老年服务生组成“忘不了家族”,在深圳共同经营一家“可能会上错菜”的餐厅。节目将于近期开播,希望通过温暖治愈的节目内容,普及对认知障碍的科学认知,并引导观众关注和关怀老年人的身心健康,传递正向价值观。

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司长宋树立在会上表示,媒体可以把大众化、通俗化的健康知识,以多种形式传递到公众的心中脑中,是健康科普领域传播者和受众之间的重要媒介。目前,越来越多更贴近公众接收方式的新媒体形态出现,而且越来越多的社会资源关注健康科普,并通过媒体以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出去,很令人欣慰。

节目出品人曾荣介绍,该节目在全国50多家医院、200多个机构的帮助下,从1800余位患有认知障碍的老人中选出5位老人参与录制,节目的选角、拍摄、制作得到了医学专家的全程指导;节目组所有工作人员都接受了医生的培训,对认知障碍有了较为系统的了解。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认知障碍 关注 节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