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老龄事业要突出健康

2019年04月29日 14:12 | 作者:杨金伟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记者杨金伟)4月14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中国老龄协会会长王建军在“2019南山峰会暨全球应对人口老龄化中国策略论坛”开幕式上指出,中国在未富先老、未备先老的环境下迎来人口老龄化的特殊时期,需要对人口老龄化尤其是科学老龄观有准确理解和认识。健康仍然是中国老龄事业发展的短板,需要把健康老龄化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

王建军表示,我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应对人口老龄化工作,解决中国老龄化问题将对全球应对人口老龄化产生重大影响。我国自2000年进入老龄化社会以来,在老龄工作顶层设计、老龄事业和老年产业的发展、社会养老敬老爱老的氛围、增强老年人获得感等方面成就显著,但同时也面临许多新的矛盾。

王建军强调,要牢固树立大健康理念,切实解决人口老龄化面临的突出问题。要以健康理念统筹医改,统筹人口老龄工作,要在转变观念、调整制度、完善政策方面作出艰辛努力。要做好老龄事业和产业跨界融合发展问题,做好医疗健康服务与养老服务的融合,老年用品和老年服务的融合,以及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的融合。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老龄 健康 事业 老龄化 突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