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内蒙古建“五重”脱贫保障机制

2019年04月30日 11:02 | 作者:于梦非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记者于梦非)4月29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许宏智介绍,截至2019年3月底,全区已脱贫的因病致贫贫困户占已脱贫总户数的42.9%;32.7万贫困慢病患者得到签约管理服务,县域内就诊率达到92%。

许宏智介绍,内蒙古自治区以盟市或旗县为单位,建立贫困人口大病保障基金,构建了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商业健康补充保险、医疗救助、大病保障基金“五重”保障机制。连续3年动员2万多名基层卫生健康工作人员对贫困人口开展逐户、逐人、逐病的调查核实,并开展免费健康体检,精准实施大病慢病分类救治和管理。已核准的儿童白血病、妇女“两癌”、肺癌等23种大病贫困患者实现应治尽治。

许宏智说,目前该自治区57个贫困旗县综合医院均达到二级及以上服务水平,每个苏木乡镇、行政嘎查村按要求都设置了卫生院和卫生室。远程医疗系统覆盖100个旗县(区)156家综合医院。优先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居民电子健康码,实施“小药箱”信息化工程,通过互联网对贫困人口进行健康管理和诊疗咨询服务。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脱贫 健康 保障机制 贫困 内蒙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