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江西:以持续改革建设健康江西

2019年04月30日 11:04 | 作者:戴岳华 徐雅金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记者戴岳华 徐雅金)近日,江西省省长易炼红来到江西省儿童医院、江西省妇幼保健院、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和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专题调研医改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

易炼红指出,要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提高预约诊疗比例,减少就诊等候时间,改善医院环境,让患者享受温馨优质、及时有序的医疗服务。要提升和改善医务人员薪酬待遇、发展空间、执业环境等,集聚高端人才,打造一流科室,扩大江西在全国的公认度和影响力。要发挥远程诊疗项目作用,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普惠化,加大对基层医务人员的培训力度,助推全省医疗服务水平提升,加快建设健康江西。

近年来,江西省围绕“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总体要求,坚持“三医联动”,取得了“三升三降”的改革成效,即医疗服务收入占比提高到31.5%、人员支出占业务支出比例提高到36.9%、财政补助收入占总支出比例提高到13.2%,公立医院药占比(不含中药饮片)降至30.2%,百元医疗收入的医疗支出(不含药品收入)降至103.3元,居民个人卫生支出占卫生总费用比重降至27.5%。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江西 改革 医疗 持续 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