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李钺锋带队赴中国一汽集团调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2019年04月30日 15:49 | 作者:梁渊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调研组在红旗H车型总装车间

调研组在一汽大众工厂调研

调研组同一汽集团座谈


4月2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就“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课题,赴新中国汽车工业的“共和国长子”——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专题调研。全国人大代表、一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向调研组介绍一汽集团发展情况。

在一汽集团调研期间,李钺锋一行先后深入红旗文化展馆、红旗H车型总装车间、中国一汽展馆、一汽—大众公司奥迪Q5生产线等调研点进行调研。一汽集团工作人员向调研组介绍了一汽筚路蓝缕的创业历史、厚重辉煌的红旗品牌以及先进精细的现代企业管理体系,使调研组对一汽集团在新中国汽车制造领域创造的辉煌业绩和当前应对挑战勇于创新的开拓精神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

在调研座谈会上,徐留平对台盟中央调研组一行来到一汽集团调研表示欢迎,并向调研组介绍了一汽集团打造“世界一流移动出行服务企业”的战略发展目标,同时对当前中国汽车制造领域的总体发展情况以及面临的挑战机遇进行了分析阐释,对深入推动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相关建议。

李钺锋对一汽集团为此次台盟中央课题调研活动所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李钺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对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指示,这也是对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提出的全新命题。台盟中央选择一汽集团作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重点课题的调研典型,就是要深入了解以一汽集团为排头兵的中国汽车制造业,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实现汽车行业转型升级和创新优化供给方面,所付出的努力探索和面临的机遇挑战。对于一汽集团长期秉持精细严苛的工匠精神,努力打造民族自信的红旗品牌,李钺锋表示由衷的钦佩,并表示调研组将深入总结调研内容,形成具有针对性和可行性的调研成果,通过民主党派参政履职平台,向中央提出高质量的政策建议,为助力一汽集团成为世界一流的汽车制造和移动出行服务企业,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在长春期间,李钺锋同中共吉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景浩会晤。一汽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董云鹏,总经理助理胡咏,办公厅主任张永训陪同调研并介绍相关情况。全国政协委员、台盟吉林省委主委孔令智,全国政协委员、台盟天津市委副主委孙昌隆,台盟北京市委副主委、中国城市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旭,台盟辽宁省委副主委、沈阳市委副主委吴滔,台盟中央研究室副主任马宇鹏等参加调研。(文图/梁渊)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盟 调研 汽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