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四地民盟组织联合调研民盟中央课题

2019年04月30日 16:26 | 作者:陈静 郭琪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团结报上海讯 近日,“加快自由贸易试验区制度创新,更好地发挥改革开放示范引领作用”课题开题会在上海举行。开题会聚焦“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这一民盟中央重点调研课题,由民盟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委会主委陈群领衔,民盟上海市委会、福建省委会、海南省委会、山东省委会联合承接。

开题会上,陈群代表民盟中央和上海市委会对三省民盟组织专家学者专程赴会表示感谢。他指出,自贸试验区是新时期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试验田,在我国改革开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课题组将集中梳理各地自贸区存在的制度性瓶颈问题,同时与各地党政部门紧密沟通,听取意见建议。

陈群表示,希望民盟中央和各省民盟组织建立无缝对接,形成工作机制,深化课题调研,发挥协调优势,凝聚盟智,为国家重大战略部署贡献力量。

会上,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负责人介绍了调研工作背景,课题主要负责人、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严伟和海南、福建、山东三省民盟组织相关负责人就自贸区制度创新、建设与申报议题等作了发言。(陈静 郭琪)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中央 课题 组织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