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钜惠民生 钜惠民生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现代农业产业化联盟在京成立

2019年04月30日 16:40 | 作者:毛立军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30日电(记者 毛立军)近日,由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主办的“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现代农业产业化联盟成立大会暨2019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

微信图片_20190430163713

图为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以“构建现代农业产业创新体系 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吸引国家和地方各级机关相关部门领导、相关领域科研单位、权威专家、行业协会、龙头企业代表、农业农村优秀创业创新带头人、投资机构、新闻媒体机构、网络媒体代表300余位嘉宾齐聚北京,围绕农业要素市场整合优化、农业产业与资源要素融合、农业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现代农业产业化经营与农业人才职业化培养、农业生产与生态环境的和谐发展、粮食安全、食品安全、农业农产品质量溯源等多方面内容进行研讨和交流。

微信图片_20190430163725

图为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现代农业产业化联盟成立揭牌仪式。

大会同期还举行了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现代农业产业化联盟成立揭牌仪式。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会长白长岗宣读了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现代农业产业化联盟成立批复和任命书。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现代农业产业化联盟的成立是围绕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指导思想,以整合农业产业链优势资源,创新产业链运行模式为主线,优化核心要素资源配置,推进产学研深度结合,实现产业、物流、交易、金融、技术的紧密融合,研究探索中国农业产业化发展的解决方案,深入探索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实现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增强我国农业创新力和竞争力,助力脱贫攻坚,整合农业产业链优势资源,实现全产业链降本增效。

本次活动由锦州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现代农业产业化联盟筹办。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中国 国小 小康 建设 现代农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