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全国律协:公益诉讼推动专业环境律师队伍不断壮大

2019年05月03日 11:03 | 作者:白阳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5月3日电(记者 白阳)记者日前从全国律协获悉,随着近年来环保公益诉讼的深入开展,专业环境律师队伍不断壮大,目前全国绝大多数省区市律师协会都已成立环资委,部分地级市律师协会也开始设立环资委。

全国律协环境资源与能源法专业委员会主任周塞军介绍,全国律协环资委成立18年来,从成立之初的17名律师发展到现在的100多位委员。各地委员积极推动所在地环境资源相关业务开展,特别是公益诉讼领域的业务量近年来增长迅速,让律师参与环境保护的作用不断加强。比如2015年的“腾格里沙漠排污案”、2016年的“江苏常州毒地案”等,这些标志性案件最后取得诉讼胜利都离不开环境律师的不懈努力。

周塞军表示,全国律协环资委除了积极参与环保领域公益诉讼,也积极参与国家相关立法活动,对于立法机关转来的立法征求意见稿,委员会都会组织专业委员进行立法意见整理和反馈,许多意见在正式颁布的法律条文中得到体现。

周塞军介绍,今后全国律协环资委将持续关注和参与环境立法与执法相关活动,加强培养专委会律师和有意愿参与的律师办理环资案件的能力,为提升我国环境资源法律服务工作发挥更大的作用。(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律师 全国 环境 律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