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干货来了!2019俄罗斯胜利日阅兵了解一下

2019年05月04日 10:17 | 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到: 

世界闻名的红场阅兵,既承载着厚重的历史使命,同时也是人们了解俄罗斯的窗口。5月9日是纪念1945年卫国战争胜利的纪念日,红场阅兵是其中的一个重要内容。

(1)俄罗斯和苏联的阅兵有哪些?

那么,俄罗斯主要都有哪些红场阅兵呢?

红场阅兵,一般指5月9日和11月7日在莫斯科红场举行的阅兵仪式。5月9日是纪念1945年的卫国战争胜利。11月7日的阅兵最早是为了纪念1917年11月7日的十月革命,后来纪念主题改为纪念1941年11月7日的红场阅兵。

1945年5月8日,“纳粹”德国宣布无条件投降,苏联将5月9日定为“卫国战争”胜利日。为了庆祝反法西斯战争取得胜利和纪念所有为打败敌人而牺牲生命的英雄,斯大林下令举行第一次阅兵,当年6月24日莫斯科红场举行胜利阅兵大典。此后,苏联将卫国战争胜利的庆祝活动和阅兵式定在每年5月9日进行。

(1945年胜利日阅兵)

在苏联与西方国家冷战的数十年里,几乎每年5月9日,莫斯科红场都会举行云集各种先进武器装备的阅兵式。这些仪式超越了最初庆祝胜利的含义,而更强调对西方的战略威慑作用。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阅兵 俄罗斯 胜利 红场 坦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