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中日书法家聚东京 挥毫促交流

2019年05月05日 09: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日书法家聚东京挥毫促交流

    书法家现场创作“令和”相关作品。 东友 摄

中新网东京5月4日电 “中日书法家挥毫交流会”4日在东京都美术馆举行,来自中日的多位书法家现场创作书法作品,内容跨越古今,吸引众多观赏者。

交流会是正在此举行的“国际书法艺术展暨‘金陵三友’书画印展(5月3日至5月10日)”中的一环。据主办方(日本)中国书法学院院长刘洪友介绍,他与同来自于南京的刘健、王志华两位书法家在诗书画印等领域持续交流了40年,而自己来日本从事书法教育已30年,今年恰逢祖国母亲70岁生日,因此想借此机会举办“金陵三友”书画展向祖国母亲70华诞献礼。

中日书法家五人集体创作书法作品。 东友 摄

中日书法家五人集体创作书法作品。 东友 摄

本展共展出三人近期书画作品共计60件,其余书法爱好者、书法家作品100件。王志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日文化交流源远流长,中日书法各有特点,应在互相交流中学习和发展。刘健说,希望本展可以起到架桥的作用,带动更多日本民众多去中国走一走,看一看,加深文化理解。

来自中日的书法家们还当场为观众创作了日本新年号“令和”相关的书法作品,得到观众一致好评。(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书法家 中日 东京 交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