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我爱你三千遍”《复联4》煽情台词背后很温情

2019年05月05日 10:2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原标题:“我爱你三千遍”《复联4》煽情台词背后很温情

《复联4》里最为煽情的一句台词,莫过于钢铁侠的女儿对父亲说“我爱你三千遍”。导演罗素兄弟最近透露,这句台词出自于扮演钢铁侠的小罗伯特·唐尼的女儿,她曾这样对父亲说。被感动的唐尼将这个故事告诉了罗素兄弟,罗素兄弟又告诉了编剧,最终成为剧本中的一句台词“我爱你3000遍(I love you three thousand)”。

影迷们曾求助NASA拯救钢铁侠

作为《复仇者联盟》系列的终结篇,黑寡妇和钢铁侠的离去让众多影迷泪奔,钢铁侠更是为影片贡献不少泪点:从影片一开始,身处困境中的钢铁侠就为《复联4》抹上了一层伤感。

电影一开始,在太空中漂流的托尼·史塔克因为氧气第二天就要用完,认为自己就要离开人世,因此他对着头盔录下了想对妻子“小辣椒”说的话,“明天早上,氧气也将耗尽,一切即将结束。在我离开你之际,我会在梦中见到你,一直以来,只有你。”

这个情节也是《复联4》发布的首支预告片内容,当时可是引起了“轩然大波”,影迷们甚至求助NASA,请求他们去救助钢铁侠。有趣的是NASA当时还回复了影迷:“首先你们应该监听舱内的求救信号。如果没有联系,建议漫威派出剩余部队去太空搜索,寻找你们失踪的队员”,NASA还配了张图片,图中有个牌子上就有雷神索尔的名字。

开头让观众酝酿好泪点后,随着情节推动,最终在钢铁侠录好的“我爱你三千遍”时,情绪达到了高潮。

女儿临睡前告白“爱你三千遍”

“我爱你三千遍”最初是钢铁侠的女儿临睡前对父亲说的话,钢铁侠对女儿“创造”的这个数字既喜悦又感动,还不忘向妻子“炫耀”:因为女儿爱母亲也就“600至900遍”——显然,女儿爱父亲更多些。

在钢铁侠做好牺牲的准备前,他为女儿录了一段话,其中就有这句感人至深的告白“爱你三千遍”。

这句台词让观众落泪,因为这句台词除了是钢铁侠向女儿、妻子告别,也是唐尼在向观众告别——从2008年5月2日《钢铁侠》在北美上映,陪伴了观众11年的钢铁侠,在这部《复联4》中结束了他的使命,小罗伯特·唐尼版的钢铁侠旅程宣告结束。

26日,《复联4》在北美上映,小罗伯特·唐尼发文致谢:“感谢所有人,家人、朋友、粉丝、演员和剧组成员。”还特意强调了“爱你三千遍”。

此时,小罗伯特·唐尼的这句“爱你三千遍”,显然不再伤感,而是满满的幸福。

文/本报记者 肖扬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钢铁 台词 复联4 女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