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驻孟加拉国使馆发斋月期间提醒:白天勿在公共场合进食

2019年05月05日 20: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网站消息,2019年伊斯兰斋月将于5月初开始,6月初结束。中国驻孟加拉国使馆预祝孟加拉国境内的穆斯林侨民斋月吉祥,并谨提醒在孟同胞注意遵守斋月风俗,并注意加强安全保护。

图片来源: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网站截图

图片来源: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网站截图

斋月被穆斯林视为一年中最尊贵、神圣的月份,斋月结束后将迎来开斋节。中国驻孟加拉国使馆预祝孟加拉国境内的穆斯林侨民斋月吉祥,并谨提醒在孟同胞注意以下事项:

一是遵守斋月风俗,尊重当地宗教教义,遵守孟法律法规。孟约90%的公民信奉伊斯兰教,伊斯兰教徒禁酒,禁猪肉。斋月白天禁食期间不要在公共场合进食、喝水、抽烟、嚼口香糖,也不要向穆斯林信众提供可现场消费的食品饮料,以免造成误解和麻烦;避免衣着暴露,女性上衣应覆盖肩膀,穿长裙或长裤;谨言慎行。二是注意加强安全保护。尽量减少或避免前往人员集中场所和外国人常聚地。

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孟使馆联系。

孟加拉国紧急求助电话:匪警999,火警199,Gulshan警局02-9880256,98895119。

中国驻孟加拉国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88-01713090563。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孟加拉国 斋月 提醒 期间 白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