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黄石市政协月度协商聚焦生物医药产业

优化环境做大做强

2019年05月06日 09:46 | 作者:徐丽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5月6日电 (记者 徐丽婵)“一方面积极争取国家、省对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的政策扶持,加快推进远大富驰医药产业园扩园,另一方面加大产业链招商力度……”近日,湖北省黄石市政协召开月度协商座谈会,聚焦“推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协商建言。针对委员关于该产业发展空间问题的提问,市经信局负责人如是回答。

黄石市的医药产业起步于1956年,已经创建了一批在全国、全省具有一定影响的产品品牌,正在成为该市的支柱产业。但也存在总体规模偏小、园区发展潜力不足、产业集聚度不高等问题。

座谈会上,董昌金、孙国平、罗显风等六位政协委员分别从提升产业创新能力、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建言资政,建议地方政府鼓励大型医药企业积极探索参与公立医院股权改革、供应链融资、院内物流延伸服务等新型合作模式,使医药企业逐步由市场集中配送阶段向服务导向型阶段转变。黄石市副市长李文表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将充分吸收协商成果,推动政策到位。

编辑:王琦玮

关键词:黄石 生物医药 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