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天津启动免费“四癌联筛”

2019年05月06日 14:18 | 作者:陈婷 朱芸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记者陈婷 通讯员朱芸)天津市卫生健康委日前召开2019年天津市常见恶性肿瘤早诊早治项目启动会。会议提出,今年4月~9月,天津市将在市内六区和蓟州区部分街道(乡镇)开展常见恶性肿瘤早诊早治项目,预计将为4.8万居民提供免费的肺癌、乳腺癌、肝癌、胃癌4种癌症的联合筛查。

数据显示,天津居民全死因顺位中,因癌症导致的死亡位居全市死因第二位,恶性肿瘤发病率前五位的分别是肺癌、乳腺癌、大肠癌、肝癌、胃癌。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提高癌症患者生存率和降低死亡率的有效措施。为建立并完善天津市癌症防治工作体系和长效机制,提高天津市癌症的综合防治水平,天津市自2017年起,试点开展了常见恶性肿瘤早诊早治项目。

今年开展的天津市常见恶性肿瘤联合筛查项目由同期的“天津市常见恶性肿瘤早诊早治项目”及“天津市河西区肿瘤防治示范区项目”两个项目组成。两个项目筛查的癌症均为肺癌、乳腺癌、肝癌、胃癌4种常见癌症。居民可到居住地所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进行登记,并按照统一安排参加筛查工作。通过初筛查出的阳性人群,将由天津市肿瘤医院肿瘤防治办公室提供复查建议,并统一通知到天津市肿瘤医院和蓟州区人民医院,免费进行进一步影像学检查。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天津市 免费 癌症 天津 启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