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东城区政协开展月度工作点评

展现机关良好精神风貌

2019年05月06日 17:1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6日电 为进一步推进东城区政协机关工作提质增效,按照区政协常委会对“提质增效年”工作的安排,5月6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铁健主持召开区政协机关月度工作总结点评会。区政协副主席李铁生、颜华、毕博闻、杜娟,秘书长赵茂杰,以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区政协办公室、研究室及各专委会工作室负责人就四月份主要工作和工作亮点作了总结发言,对五月份工作提出安排设想。此次会议是今年以来区政协将提质增效工作落到实处的一个重要举措,点评会既是总结会,同时也是一次工作交流会,今后将形成常态工作机制。各室通过总结工作成绩,共同畅谈了做好政协工作的体会,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合理安排好阶段性重点工作。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站位,以精诚团结的协作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务实作风圆满完成政协今年各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向建国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献礼。

东城区政协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系列专题讲座

图为东城区政协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系列专题讲座

宋铁健主席在认真听取各室工作汇报后,对各项工作进行逐一点评,既充分肯定了成绩,也提出了工作中需要改进和完善的内容,同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他表示,区政协就像一个大家庭,政协工作是个大舞台,需要我们团结协作和无私奉献。四月份工作都很重要,对全年工作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各室能够站在全局的高度,分工明确、标准规范、责任到位、氛围和谐,以饱满的工作状态为圆满完成全年任务打下良好基础。同时,要通过系统总结,吸取宝贵经验,持续提升工作水平。

一是要“严”起来。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要在“严格”、“严谨”上下功夫。学习是做好履职工作的基础,要制定学习相关制度,形成领导带头学,带动机关干部和委员主动学的学习常态机制。要提高委员履职服务管理水平,在实现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特别要发挥界别、党派的作用,寓管理于服务之中。

二是要“紧”起来。机关党建要与政协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对标对表,做到及时准确。政协委员、机关干部的精神状态也要“紧”起来,以振奋的工作态度和良好的精神面貌体现政协履职,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认真落实各项要求,并以此为契机,强化信念、自我加压,积极作为、开拓进取。

三是要“实”起来。主要体现政协工作的实干和真作为,要以实干为基础,以实效为目的,通过进一步加强各室之间的沟通联系,以优质高效的服务管理水平,组织引导委员建言资政,帮助区委区政府破解重点难点问题。要在委员中凝聚共识,做好委员联系群众、宣传群众工作,把关注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贯穿于履职的各个方面,及时反映界别群众和社区百姓的呼声。

四是要“特”起来。今年中央、全国政协、市政协将举办多项重要会议和活动,形成并下发相关制度规范。我们要以此为契机,不断完善工作制度,继续创出与东城区区位相匹配的特色品牌。政协机关各分党组要紧紧抓住界别的特点,充分体现委员履职主体责任,在开展调查研究、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方面不要单纯追求规模大,可体现“快、灵、深、专”的特点,让委员履职更有影响力和活力,最终体现政协有地位,以实际行动推动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政协 工作 区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