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吉林推进东西向、南北向通道建设融入海洋经济圈

2019年05月06日 21:09 | 作者:段续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长春5月6日电(记者 段续)记者从吉林省政府了解到,近日吉林省出台关于推进建设“长白通(长春、白山、通化)”和“长吉珲(长春、吉林、珲春)”大通道的规划,构建从吉林省内陆沿南北向、东西向融入渤海、日本海等海洋经济圈的通道。

吉林省位于东北亚区域的几何中心,近海却不靠海。利用“长白通”通道,内陆地区货物能够经由通化前往辽宁丹东港,进入环渤海经济圈。通过“长吉珲”通道,可以打开由珲春出境前往俄罗斯港口出海的路径,连接日本海。

这两条通道在吉林省形成“十字”对外联通格局。吉林省将在通道内优先配置资源,优先为通道内的各类项目安排资金,给予用地政策倾斜,在确保项目收益覆盖债务本息前提下,优先支持重大交通项目发行专项债券。

吉林还将制定协调机制,在“双通道”内促进公路、铁路等运输方式融合发展,力争在2019年底前取消省界高速公路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制定高速公路分时段优惠收费政策,对国际标准集装箱车辆,按货车计重收费标准的75%计收通行费。

下一步,吉林省还将支持珲春-俄罗斯扎鲁比诺港-中国南方港口的内贸货物跨境运输航线建设,促进航线常态运营,支持运输企业开通珲春-俄罗斯阿尔焦姆旅客运输线路,持续加强与东北亚区域的经贸联系。(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通道 吉林 建设 经济 吉林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