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媒:统一部长官将于8日访问开城韩朝联络事务所

2019年05月07日 15: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韩国统一部长官金炼铁将于8日首次前往开城韩朝共同联络事务所进行访问。

韩国统一部官员7日表示,统一部长官金炼铁就任后听取了各相关部门的工作报告,韩朝联络事务所在韩朝关系方面承担了重要角色,因此决定前往当地进行考察。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8年9月14日,韩朝联络办公室在朝鲜开城正式揭牌。新成立的韩朝联办位于朝鲜境内的开城工业园区。 

报道称,这是金炼铁就任后首次访问朝鲜,也是韩国统一部长官时隔4个多月再次赴开城访问。据悉,前任长官赵明均于2018年12月26日曾在开城出席韩朝铁路和公路连接动工仪式。

据报道,金炼铁将于8日上午8时30分左右通过京义线陆路前往朝鲜,9时许抵达韩朝联络事务所。在事务所听取工作报告并前往有关设施进行考察后,金炼铁将于当天下午返回韩国首尔。

据悉,韩国统一部在4月中旬拟定了金炼铁访问开城联络事务所的计划,并于4月底至5月初获得朝鲜方面同意。

编辑:曾珂

关键词:统一部长官将于8日访问开城韩朝联络事务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