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长三角区域联手重振“老字号”

2019年05月07日 20:07 | 作者:姜煜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长三角老字号产业联盟”等揭牌 姜煜 摄

“长三角老字号产业联盟”等揭牌 姜煜 摄

中新网上海5月7日电 (记者 姜煜)“长三角老字号产业联盟”7日在上海揭牌,长三角老品牌振兴基地建设同时启动。

长三角区域有着丰富的老字号品牌资源,据统计,截至2017年12月,全国共有中华老字号1128家,它们平均有160多年的历史。长三角区域共有中华老字号企业392家,占全国比重34.75%,其中上海180家、江苏96家、浙江91家、安徽25家。这些老字号品牌集中分布于食品加工、餐饮住宿、商业和医药四大领域。

在如今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背景下,发挥老字号品牌优势资源、促进老字号品牌振兴对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表示,长三角区域拥有中国六分之一的人口、四分之一的经济总量,集聚了一大批老字号品牌企业,拥有良好的品牌消费的基础,是发展品牌经济最具潜力的区域之一,此次长三角在重振老字号方面率先联合行动,将积极探索该区域老字号共同振兴的新模式、新方法。

“老字号要处理好传承和创新的关系,要结合新的消费需求和趋势,在传承中提炼文化内核,要创新产品、创新渠道、创新模式,要以国际化视野、产业化布局、标准化扩张、市场化运作来发展”,许昆林说。

“长三角老字号产业联盟”、长三角老字号重振基地将成为沪苏浙皖老字号共同创新、共谋发展、共享资源的交流合作平台,在各方努力下,区域内众多老字号有望重振品牌形象,一些被淡忘的老字号品牌或再度焕发活力。

当天的活动由上海市商务委、长三角区域合作办、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上海市金山区政府等主办,沪苏浙皖相关政府代表,以及各地老字号协会负责人、老字号品牌企业代表等出席了活动。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老字号 长三角 区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