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图说 图说

伍兹获颁"总统自由勋章" 舆论质疑特朗普假公济私

2019年05月08日 11:06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原标题:伍兹获颁“总统自由勋章” 美舆论质疑特朗普假公济私

参考消息网5月8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于6日向“老虎”伍兹颁发了“总统自由勋章”。不到一个月前,这名高尔夫球星刚刚赢得了他十多年来的首个重要比赛冠军。伍兹与家人一起到白宫接受了这一荣誉。

据合众国际社网站5月6日报道,特朗普称这名43岁的运动员是“体育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特朗普说:“他一路奋斗到重返高尔夫球的巅峰。”他说:“‘老虎’,你所取得的这些成就激励了我们。”

还有3名职业高尔夫球手也获得过“总统自由勋章”,包括杰克·尼克劳斯、阿诺德·帕尔默和查尔斯·吉福德。

报道称,伍兹在仪式上提到了他在职业生涯中经历的低谷期。在今年4月14日赢得大师赛之前,他上次在重要比赛中夺冠还要追溯到2008年的美国公开赛。

上个月的大师赛伍兹赢得了他近11年来的首个重要赛事冠军。新华社/路透

伍兹说:“我努力坚持,我努力回来,重新从事高尔夫球这项伟大的运动。我很幸运有机会再来一次。”

他说:“我找到了一项可以让我做到这一点的比赛。几周前我刚刚经历的美妙的大师赛很可能是我迄今为止在高尔夫球场所取得成就的亮点。”

另据美联社5月6日报道,虽然伍兹曾经统治这项运动达10多年之久,但在上个月的大师赛才赢得了他近11年来的首个重要赛事冠军,而此次重返巅峰也吸引了整个体育界的关注。

报道称,假如有一座纪念高尔夫球手的拉什莫尔峰国家纪念碑,那么几乎可以肯定伍兹的头像会被刻在上面。他在PGA(职业高尔夫协会)巡回赛和重大赛事中的获胜次数排名史上第二。但是,特朗普将美国最高平民荣誉授予伍兹的决定也令人怀疑总统是否在借此提升这位特朗普集团商业伙伴的形象。

特朗普明白伍兹重返巅峰对于高尔夫球运动及球迷的重要性。在伍兹赢得大师赛冠军后不久,特朗普就在推特上发文说将授予伍兹“总统自由勋章”,因为他“在体育运动(高尔夫)中——更重要的是在人生中——取得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功并重返巅峰”。

报道表示,几十年来,特朗普一直在利用伍兹的声望吸引粉丝关注他旗下的房地产。他还与伍兹签订过商业协议。

华盛顿公民责任与道德组织的公共关系主管乔丹·利博维奇说:“人们不得不问,他是真的认为伍兹应该获得这一奖项,还是说他这么做是为了帮助自己的生意。”

美国代顿大学的政治学副教授克里斯托弗·德文说,特朗普也许有其商业考虑,但如果把伍兹取得的成就与以往的获奖者相比,他认为伍兹配得上这一奖项。

德文对这一设立于1963年的奖项的历史有过研究。他说:“如果是奥巴马总统或希拉里·克林顿把这个奖项颁给伍兹,那么人们连眼睛都不会眨一下。”

报道称,白宫回应,“总统自由勋章”颁发给“为美国的安全或国家利益、世界和平、文化或其他重要的公共或私人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个人。总统对于将勋章授予谁拥有完全的酌处权。

编辑:曾珂

关键词:伍兹获颁"总统自由勋章" 舆论质疑特朗普假公济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