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英国跨党派“脱欧”会谈无明显进展 拟8日再磋商

2019年05月08日 13: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5月8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5月7日,英国执政党保守党与反对党工党举行跨党派会谈,希望打破英国脱欧的僵局,但目前仍无明显进展,双方拟于当地时间8日再度磋商。

据报道,在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三次被英国下议院否决,被迫延迟脱欧之后,梅政府已经花了四周时间与反对党工党进行谈判,但到目前为止,双方还没有达成任何协议。

工党消息人士称,短期内达成跨党派脱欧协议的希望越来越渺茫。工党议员、影子商务大臣隆-贝利承认,此前的谈判中,唐宁街并未显示出任何妥协迹象。但她坚称,继续谈判是值得的。

隆-贝利补充说:“我们之前说过,政府需要改变它的红线……如果没有一个愿意妥协的政府,很难达成任何协议,我认为政府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

唐宁街的一名发言人则称:“今天的会议富有建设性,而且非常详细。双方同意明天下午再次会晤,进行后续会谈。”

此前有报道称,英国政府将做出新的让步,包括在2022年6月全国大选之前与欧盟建立一个临时关税同盟,但工党消息人士称这样的提议还远远不够。

英国外交大臣亨特很快淡化了这一提议。亨特表示,他认为英国脱欧后的关税同盟不会提供一个可持续的长期解决方案。

据悉,英国原定于3月29日离开欧盟,但由于议会没有达成协议,欧盟将英国脱欧的最后期限延长至2019年10月31日。

英国内阁办公厅大臣戴维•利丁顿表示,英国政府希望在7月2日之前能通过脱欧协议。他同时表示,英国将不得不参加5月23日的欧洲议会选举,因为在那之前没有足够的时间让议会批准“脱欧”协议。

编辑:曾珂

关键词:英国跨党派“脱欧”会谈无明显进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