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伊朗称将暂停重水堆改造 停止遵守铀浓缩限制

2019年05月08日 17: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伊朗称将暂停重水堆改造 停止遵守铀浓缩限制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伊朗国家最高安全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伊朗将暂停属于伊核协议部分内容的阿拉克重水反应堆的改造工作,以及停止遵守针对铀浓缩水平的限制。

    据报道,伊朗外交部公布的这份声明中写道,“下一阶段,伊朗将暂停遵守针对铀浓缩水平的限制,以及暂停对阿拉克重水反应堆的改造”。

    资料图:伊朗总统鲁哈尼。

    资料图:伊朗总统鲁哈尼。

    伊朗还表示,如果60天内,伊核协议的签署国在美国制裁下,无法保证伊朗在银行和石油行业等方面的利益,那么伊方将采取上述措施。

    此前,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消息,8日,法国、英国、德国、俄罗斯和中国的大使收到了伊朗总统鲁哈尼写的一封信,内容是伊朗决定将暂停履行伊核协议下的“部分承诺”。

    据报道,这可能是伊朗政府对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并对伊朗重启制裁的回应。

    据悉,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制裁。

    2018年5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核协议。此后,美国开始不断对伊朗“极限施压”。

    编辑:曾珂

    关键词:伊朗称将暂停重水堆改造 停止遵守铀浓缩限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