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青岛市政协委员和青联委员到青岛港参观考察

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散发光和热

2019年05月09日 10:46 | 作者:陈小艳 王晨霞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陈小艳王晨霞)“大吊车,真厉害,成吨的钢铁,它轻轻地一抓就起来……”小时候,八个样板戏之一的《海港》唱段,给人们留下了关于港口的深刻印象。到港口去看看,也成为许多人儿时的梦想。五四青年节当天,青岛市部分政协委员和青年联合会委员一同走进青岛港参观考察,庆贺节日,憧憬未来。

青岛港开埠于1892年,是世界第七大综合港口。前不久,为迎接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青岛港以“鲜花烂漫,海港风采”为主题,对港区进行了绿化、美化,老港区面貌焕然一新。

“港口建在花园里,花园中看青岛港。”站在百年码头的基石上看向未来,陈小松委员感慨:“优美的环境、良好的精神面貌、专业的港口服务,必将助力青岛港打造成为山东对外开放的桥头堡、国家高质量开放的战略支点和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作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奉献,一代人有一代人的牺牲,我们也要成为新时代的骄傲!”李培学委员认为,青岛港的成功经验是一个宝矿,这种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国传统管理文化结合、与企业的现实特点相结合的管理经验,是企业科学发展的有效方法,应当深入挖掘。

青岛港的“无人码头”多次刷新作业效率,工作起来如同一部科幻电影,姜楠委员多次听人提起。当天的参观活动让他想起鲁迅先生在《新青年》中的那句“能发声的发声,能做事的做事,有一份热发一份光。”新时代,五四精神一直激励着他在岗位上拼搏奉献:“青岛正全面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我们青年要不断努力,让梦想成真!”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青岛 委员 参观 青岛市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