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众说 众说

时代足迹见证青春印记

2019年05月09日 14:26 | 作者:张倩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青春有很多样子。无论是100年前振臂一呼的爱国青年,还是革命年代浴血奋战的英雄儿女,无论是在社会主义建设实践中奋勇争先的开拓者,还是在改革大潮中勇立潮头的追梦人,他们在不同时代奔跑的足迹,都见证着青春的印记。

近期,新华网记者深入全国各地100所高校对近2000名大学生进行问卷调查,并直接访问其中的数百人。74.96%的受访大学生表示准备好迎接日新月异的社会变化,超过九成的受访大学生表示自己对国家未来发展有信心。“朝气”“敢闯敢拼”“热情”……成为新时代青年的代名词。

当代青年面临的时代,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广大青年承载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从脱贫攻坚主战场,到科技攻关最前沿,从创新创业第一线,到社会服务各领域,到处都活跃着青年人的身影,激扬着新时代青春的力量。青年们一次次破茧成蝶的成长,刷新了社会的期待,带给人们惊喜。

当代青年面临的时代,是一个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时代,无论是破解改革发展的问题矛盾,还是承担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千钧重担,无不呼唤青年的担当与奋斗。广大青年要加强学习,练就过硬的本领,时刻把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为奋斗目标,在“梅花香自苦寒来”的艰辛磨砺中自立自强,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的必胜信念实干担当,在新时代奋发有为、建功立业,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青春,意味着拼搏、无畏、进取,象征着梦想、创新、开放。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做出了奉献的青春,才是充实、温暖、无悔的青春。

时间之河奔腾向前,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挥洒激情中书写青春,在干事创业中磨砺人生,通过锲而不舍的努力,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青春 时代 青年 足迹 见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