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第六届中国机器人峰会28个项目签约总投资超120亿元

2019年05月09日 17:05 | 作者:黄筱 吴帅帅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杭州5月9日电(记者 黄筱、吴帅帅)据悉,9日在浙江宁波余姚开幕的第六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暨智能经济人才峰会上已有28个项目签约,总投资超120亿元。这些项目聚焦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核心技术领先、创新带动强劲,对推动产业转型、助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峰会的展览展示平台全面展示了机器人行业的高精尖技术产品与前沿研发成果,共聚集了近80家最具代表性的知名机器人、智能制造企业参展,展品涵盖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和机器人核心零部件等领域。

本届峰会还举办了多场对接会与企业家论坛,推动了学术与应用对接,企业与应用市场对接,智能制造集成商与改造企业对接,资本与人才、项目对接,前沿技术信息与专业团队对接,产业人才、应用人才与需求企业对接。

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卞曙光介绍,中国机器人峰会整合各方资源,为供需双方企业搭建了高效对接的沟通平台,推动科研联合公关,加快关键技术的转化应用,引领产业向着更高价值、更广泛应用、更深度融合发展。(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机器人 项目 中国 第六届 签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