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深圳市政协召开《深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草案)》立法协商工作座谈会

2019年05月09日 21:49 | 作者:宋啸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深圳5月9日电(记者 宋啸峰)5月8日,深圳市政协就市政府《深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修订草案立法协商稿)》(以下简称《办法(立法协商稿)》)召开立法协商工作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王璞出席会议,市政协社法民宗委主任李振河主持会议,市司法局副局长蒋小文、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徐忠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局长徐炜分别通报深圳市网约车立法及管理工作情况。参加立法协商座谈会的网约车企业代表介绍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面临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190509214945

会上,孙国瑜、王琛、王丽娜、蒋江萍等12名市政协委员呼吁将焦点主要集中在细化巡游车与网约车驾驶员资格互认规定,增加网约车经营者服务质量信誉考核机制相关规定,科学制定网约车营运违法罚款限额等方面,尤其是加强对网约车营运平台监管力度等条款的完备性、可行性和操作性。

市政协委员曹叠云告诉记者,网约车经营服务作为共享经济时代的新业态,本次修订是为了进一步优化深圳市网约车的监管机制,对网约车规范化管理、网约车司机和乘客的权益保护具有积极意义。

微信图片_20190509214952

最后,王璞表示,市政协党组高度重视开展《办法(立法协商稿)》立法协商工作,通过实地调研、座谈、外出考察学习及召开专题协商会等方式,全方位广泛听取企业、行业代表、市民群众、党派成员及相关专业人士对于网约车管理的意见建议并进行认真梳理、充分吸收吸纳,争取向市委提交一份高质量、高标准、专业性强的立法协商建议报告。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市政协 网约 立法 约车 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