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婚骗团伙作案上百起骗逾50万 分工细致"有婚必许"

2019年05月10日 14:41 | 来源:封面新闻
分享到: 

原标题:特大婚骗团伙有“导演”“演员”和“准新娘” 诈骗钱财逾50万

    千里姻缘,一“媒”相牵,四川仪陇县公安局通过缜密侦查,快速收网成功打掉了一个流窜作案的特大婚骗团伙,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11人,上网追逃11人。团伙在一年多时间内,在川内南充、达州、巴中等地作案上百起,诈骗钱财逾50万元。

    婚骗团伙作案上百起骗逾50万 分工细致有婚必许

    封面新闻获悉,诈骗团伙中,组织者3人,年龄都在50岁以上,充当“教授”和“导演”,有多年从事传统说媒经历;扮演父母、亲属的“演员”10人,充当婚骗诱饵的“准新娘”9人,均为80后和90后,有几名还是失足妇女。

    婚骗团伙作案上百起骗逾50万 分工细致有婚必许

    4月8日一早,复兴镇卫星村大龄男青王某刚一打开房门,本地媒人李某便不请自来,要为王某说亲。4月10日上午,媒人李某便如约带着“准新娘”刘某和亲属近十人浩浩荡荡的来到了王某家中,眼见刘某面容姣好,落落大方,王某和父母均发自内心的满意,根据媒人“点拨”,王家主动向刘某和亲属按照400元-1200元不等的金额奉上红包见面礼。

    婚骗团伙作案上百起骗逾50万 分工细致有婚必许

    这边“相亲”如火如荼的进行,那边复兴派出所也收到线索,有群众举报正在王某家中接受相亲的女子刘某前不久刚刚在复兴镇其他地方相过亲并以同样方式收取过对方高额的看家费用。

    婚骗团伙作案上百起骗逾50万 分工细致有婚必许

    4月12日上午,媒人李某再次带着“准新娘”刘某一行出现在了王某家中,三三两两的散落在院坝之中,看似若无其事的随意闲聊闲逛,实则警觉的刺探着周围情况。

    “潜伏”在王某家中的侦查员趁机赶紧摆出花生瓜子,热情的招待着“客人”们进屋落座,海阔天空的侃着大山。嫌疑人悉数进屋,抓捕时机已然成熟,专案组成员们按照分工,快速出击,将诈骗团伙嫌疑人堵死在客厅内,一举将现场8人悉数抓获,抓捕行动圆满收官。

    婚骗团伙作案上百起骗逾50万 分工细致有婚必许

    诈骗团伙的其他十余名成员也逐一浮出水面,再次抓获团伙成员三名,同时依法对其余涉案人员上网追逃。至此,这起成员超过20人的骗婚团伙彻底被一举捣毁。

    经初查,张某、蒋某、黄某都是蓬安县人,3人本为传统媒人,为赚取“快钱”,勾结网罗起犯罪团伙,分饰起“准新娘”、父母、亲属等角色,专以农村未婚、难婚、大龄男青为对象,采取收取见面礼、看家礼等多种方式,向男方索取财物。为获取更多不义之财,诈骗团伙甚至不管对方的家庭情况、年龄层次和文化程度、身体条件等因素,“有求必应”,“有婚必许”,“有男必嫁”,丧心病狂的诈骗着群众的钱财,也正是犯罪分子超低的“征婚条件”,保证了他们百分百的诈骗成功率。

    编辑:曾珂

    关键词:婚骗团伙作案上百起骗逾50万 分工细致"有婚必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