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美二战友谊暨“飞虎队”历史论坛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开幕

2019年05月11日 17:53 | 作者:潘丽君 吴小军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美国拉斯维加斯5月10日电(记者 潘丽君 吴小军)中美二战友谊暨“飞虎队”历史论坛10日在美国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开幕。

为期两天的活动将回顾中美两国共同浴血奋战、抵抗日军并在生死考验中结下的友谊,重温“飞虎队”与中国军民结下的情缘。

本届论坛由美国美中航空历史遗产基金会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举办,以“父辈的旗帜”为主题,邀请8位“飞虎队”老兵和约30名“飞虎队”老兵的后代参加,旨在缅怀“飞虎队”精神的同时,更好地弘扬和传承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飞虎队”创建者陈纳德将军的女儿辛西娅·陈纳德在会上说,“飞虎队”是中美友谊、友好协作的成功典范。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王东华致辞时说,“飞虎队”援华行动在中美关系史上占有重要位置。缅怀合作抗击法西斯侵略的中美战士、聆听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感人故事,有助于双方更好地思索如何继往开来,共同开创中美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1941年,陈纳德组建中国空军美国志愿援华航空队,也就是“飞虎队”,并开始训练中美飞行员。抗日战争时期,“飞虎队”在中国、缅甸等地作战,抗击日本侵略者。(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飞虎队 中美 友谊 美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