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小伙逆行被抓情绪崩溃 交警上前劝慰引网友共鸣

2019年05月12日 08:08 |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到: 

近日,杭州一小伙骑单车逆行被抓,却情绪崩溃大哭一场,在场的交警上前劝慰,执法记录仪记录下了全程。视频在网上被大量转发,网友纷纷落泪,说在他的身上看到了自己。

因为经历着同样的坎坷,所以人们说:“我理解你。”奋斗路上,成功者寥寥,失意者芸芸,处在社会转型期的今天,人们越来越容易感到疲惫和焦虑。经常加班是目前许多企业尤其是互联网公司的常态。

20岁至30岁的人们是精神压力最高的群体,在工作和其他各方面的多重负担下生活,有时候一些小事就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这次事件中的小伙,答应了女朋友一起吃晚饭,又因为新项目需要加班,女友没有带钥匙等他回家,他情急之下逆行然后被交警拦下……从平静到突然歇斯底里地大哭,中间不过是打电话时讲的几句话,但是压垮他的,远不止几句话的事。

正如当时在场安慰小伙的交警所言,每个人都在“负重前行”,但是持久的压抑对身体和心理的健康造成的损害是不可估量的。目前,我国的抑郁症患者也呈现年轻化趋势,这可能是如今整个青年群体的心理危机。因此,内心的压抑需要及时排解和调节,情绪从压抑到爆发,便是一种自我保护的方式。大哭一场,卸下心灵的重担,仿佛雨过天晴。虽然生活未改艰难,但心境却能焕然一新,再去看困难险阻时,也有了继续前行的勇气。

人们对小伙的理解,是因为与之相似的境况,而大家的感动,则是因为交警们的陪伴和小伙在崩溃时表现出来的修养。视频中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听到:在情绪崩溃的全过程中,他仍不忘对交警说“对不起”、“你们回去工作吧”和“谢谢你们”;交警们看到他冲向桥边,立即担心地跟过去把他拉了下来,小伙说只是想发泄一下时,视频中一位交警说:“我们可以在这里守着你,”只是这一句话便令人顿生暖意,难过时如果能遇到愿意陪在身边的人,是多么幸运的事情。

除了经过黑夜,人们不能到达黎明。暂时困境下的小伙子,相信经过努力终会获得成功。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交警 小伙 情绪 崩溃 逆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