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深圳市政协举办“5G移动通信技术的机遇与挑战”专题讲座

2019年05月12日 11:44 | 作者:宋啸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深圳5月12日电(记者 宋啸峰)5月10日下午,深圳市政协“委员学习论坛”举办“5G移动通信技术的机遇与挑战”专题讲座既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及“书香政协”系列活动。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刘润华,副主席陈倩文、徐友军出席活动,党组成员王芃主持会议。

11

讲座由在国内移动通信、物联网等领域有着深厚学术造诣和扎实理论功底的深圳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深圳市先进薄膜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罗景庭博士从移动通信技术发展历程及5G发展需求、典型应用、关键技术、机遇与挑战等方面为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作了系统的解读分析,让委员对5G知识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和认识。

罗景庭认为,中国已从3G跟随,4G并跑到5G实现了全面引领。培养了华为、中兴、海思等通讯设备和芯片企业,出现腾讯,阿里巴巴,滴滴,美团,今日头条等移动互联网应用企业。 5G技术的到来将加速在工业互联,车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万物互联将展现出不可估量的前景,成为新的经济发展业态。

据媒体报道,德国专利数据公司IPlytics最近发布一份5G专利报告,全球5G技术华为的表现尤为抢眼:截至2019年4月,中国企业申请的5G通讯系统SEP(标准必要专利)件数排在全球第一,占比34%,华为位列第一,拥有15%。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5g 市政协 深圳市 讲座 举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