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5.8红十字日,防灾减灾进校园”——海南民革博爱志愿者服务队入校园开展公益讲座

2019年05月12日 21:57 | 作者:陈启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为普及救护知识技能,宣传推动救护工作,全面加强民众的综合防灾减灾防治能力,民革海南省委会、海南省红十字会联合海口市美兰区相关部门,于5月8日上午在海口市灵山镇中心小学举办了这次安全疏散演练及应急救护知识讲座。

师生集合完毕,海南省红十字救援大队海口分队的队员,为大家演示了地震现场逃生、现场包扎施救、正确拨打急救电话,让师生们加强了安全意识,近距离地学习到了基本的安全知识。

海南民革博爱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应急救护培训师胡文捷主讲的安全急救讲座,则把现场氛围带入了高潮。胡文捷曾是海南省电视台《直播海南》首任主播,后从事急救培训十余年,为我省知名应急救护培训师。她的讲解专业生动,娓娓动听,现场的每一位参与者都被深深吸引。胡老师为师生讲授了溺水的现场救护、气道异物急救法、心肺复苏急救法等,民革志愿者和红十字救援队员们充当了演示助教,让每个年级的孩子们看得更加清楚。在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孩子们纷纷举起小手,热情参与,意犹未尽。

随后,美兰区应急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与教师代表进行了灭火器的使用演练,让师生们初步掌握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常识。(陈启杰)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民革 志愿者 讲座 海南 博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