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卢浮宫经典版画展开展 120幅经典作品亮相

2019年05月13日 09: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卢浮宫经典版画展开展百余幅作品引南北游客驻足

    展品《穿绿背心的德拉克鲁瓦自画像》。黑龙江省美术馆提供

中新网哈尔滨5月10日电(傅宇 记者 刘锡菊)10日,“卢浮印象·黑龙江省美术馆藏卢浮宫经典版画展”在黑龙江省美术馆开幕。展出的120幅卢浮宫经典版画作品吸引了大批南北游客驻足欣赏。

展品《第四列骑士队——印第安骑士生与骑士侍从》。黑龙江省美术馆提供

展品《第四列骑士队——印第安骑士生与骑士侍从》。黑龙江省美术馆提供

“卢浮宫版画”是指法国卢浮宫博物馆铜版雕刻收藏馆所收藏的13500余件欧洲名家版画精品。该馆”享有“古铜版博物馆”之称,其收藏体系的建立起源于法国路易十四王朝期间所建立的艺术品收藏传统。

“这些作品的题材、内容广泛,涉及历史、地理、生物科学、神话、名人画像等各个方面,既可见16世纪初叶传统铜版画的制作风范,亦不乏现当代铜版画技法,基本体现了法国卢浮宫博物馆铜版雕刻收藏馆的收藏特点和现状。”黑龙江省美术馆工作人员说。

展品《中国植物——海棠》。黑龙江省美术馆提供

展览现场。 刘锡菊 摄

展览现场。 刘锡菊 摄

近年来,在中国官方不断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大背景下,中国对外经贸交流日益频繁。随着中国国际影响力的不断增强,黑龙江省在对外文化等领域的影响力也日益凸显。

游客们驻足欣赏作品。 刘锡菊 摄

游客们驻足欣赏作品。 刘锡菊 摄

黑龙江省美术馆于2017年收藏了170件套卢浮宫版画作品,其中包含《皇家雕版收藏集成》中的不少经典作品,更有如达·芬奇、鲁本斯、德拉克罗瓦、安格尔等世界美术大师的复刻铜版画作品,另外,还有表现法国大革命后到拿破仑时期的版画作品及20世纪以后的法国现当代版画作品。

展览吸引了大批南北游客前来参观。来自湖北的游客章峰说:“这些作品让我能更直观地欣赏到当时法国的杰作,欣赏到那时的别样艺术风采。”

此次展览作为“一带一路·黑龙江艺术家国际艺术交流项目”,由黑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黑龙江省美术馆、黑龙江省版画院承办。(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版画 黑龙江省 卢浮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