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郝明金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赴陕西开展中小企业促进法执法检查

2019年05月13日 15:32 | 作者:耿薇 屈荔鹏 |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 

5月6日至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郝明金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陕西开展中小企业促进法执法检查。

连日来,检查组一行深入陕西省汉中市、城固县、洋县等地中小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在西安、汉中等地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陕西省政府及相关部门、陕西省部分地市贯彻落实中小企业促进法情况汇报和企业负责人意见建议。郝明金对陕西省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采取有力措施加大支持力度、加强法治建设为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等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科技创新、改善民生、扩大就业的重要力量,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具体要求,中央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和扶持的政策举措,为新时代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国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小企业促进法执法检查,就是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全面检查法律实施情况,重点检查党中央决策部署、中小企业促进法修改新增内容、法律制度和法定责任落实情况,推动新修订的中小企业促进法全面贯彻实施,依法保护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进一步促进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法治观念,持续开展法律宣传,进一步增强全社会贯彻实施中小企业促进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入开展执法检查,依法开展监督,提高监督实效,深入了解法律实施情况,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法治力量抓好中小企业促进法的贯彻落实,督促有关方面切实解决中小企业发展遇到的实际困难;要进一步优化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加快修订地方性法规,在市场准入、财税支持、融资促进、创业创新扶持、权益保护、监督检查等方面为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用法治的力量维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谢经荣一同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宏贤、副省长赵刚、省政协副主席李冬玉、省法院院长李智等出席座谈会或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耿薇 屈荔鹏)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中小企业 促进 执法检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