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央环保督察组:陕西假装整改等问题比较突出

2019年05月13日 16:46 | 来源:央视新闻移动网
分享到: 

原标题:中央环保督察组向陕西省反馈督察情况:整改态度不坚决 责任落实不到位

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今天向陕西省反馈“回头看”及专项督察情况。督察指出,陕西省一些地方和部门政治站位不高,整改态度不坚决,责任落实不到位,敷衍整改、表面整改、假装整改等问题在一些领域还比较突出。

专项督察发现,渭南市对黄河湿地省级保护区违法违规问题排查整治不彻底,督察组通过调阅遥感资料和现场勘察,发现陕西省有关地方和部门在2016年第一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指出相关问题后,仍然默许企业在保护区违法违规开展旅游开发建设。目前该旅游项目在保护区已形成一个2500亩左右的人工“湖面”,中间还建有一个“湖心岛”,开挖出的弃土就地侵占填埋400多亩低洼坑塘。大量建筑垃圾就近倾倒在已修建的圣母湖旅游项目附近,对保护区生态环境进一步造成破坏。

另外一些地方整改责任不落实。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委会在陕西省明确泾阳污水处理厂管理归属后,依然与泾阳县互相推诿,直至“回头看”时,该污水处理厂日常监管仍处于真空状态。安康市对城区江南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任务推进不力,截至“回头看”时,每天仍有近万吨生活污水直排汉江。

目前陕西省燃煤污染问题突出。全省现有130多台10万千瓦以下小火电机组,煤耗高、污染大,但陕西省关停淘汰小火电机组态度不坚决,推动不力,多数高煤耗机组以供热供汽或综合利用之名予以保留。关中地区小锅炉拆改工作推进迟缓,目前仍有607台10蒸吨/小时以下燃煤锅炉未拆除到位。

督察强调,陕西省委、省政府应根据督察反馈意见,抓紧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在30个工作日内报送国务院。整改方案和整改落实情况要按照有关规定向社会公开。

编辑:曾珂

关键词:陕西假装整改等问题比较突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