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图说 图说

普京举父亲照片参加胜利日活动:他配得上这份荣耀

2019年05月13日 16:49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原标题:普京举父亲照片参加胜利日纪念活动:他配得上这份荣耀

1028434262.jpg

图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海外网5月13日电 当地时间9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参加了在莫斯科举办的“不朽军团”游行活动,普京还讲述了自己的切身感受。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为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4周年,俄罗斯多个城市9日举行“不朽军团”游行,俄总统普京也举着父亲的照片参加了在莫斯科红场举行“不朽军团”游行活动,这是他第五次作为国家元首参加这一活动。

“我父亲无法参加红场阅兵,但我起码可以举着他的照片,他配得上这份荣耀。我想,数以万计的人举着参战亲人照片游行时,他们也是这样想的。”普京说。

普京坦言,父亲由于腿伤未能参加1945年红场举行的胜利日阅兵,他一生因腿部受伤走路一瘸一拐,直到去世腿部仍然留有手榴弹碎片。

为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4周年,当地时间5月9日上午,俄罗斯在莫斯科红场举行盛大阅兵仪式。除阅兵外,俄罗斯的多个城市以及其他一些国家的城市当天还举行了“不朽军团”游行。“不朽军团”是一项国际性社会运动,旨在纪念那些曾经参加过卫国战争的人士,包括老战士、游击队员、敌后武装和后勤人员。每年5月9日庆祝胜利日活动期间,人们手持参加过卫国战争的亲属照片在俄罗斯各个城市游行,任何人都可以参加。

编辑:曾珂

关键词:普京举父亲照片参加胜利日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