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图说 图说

德国第一季度驱逐逾5600名移民 遣返至欧洲登陆国

2019年05月13日 16:4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2日,德国媒体援引内政部数据称,德国政府在2019年第一季度,已经驱逐了超过5600名非法移民。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地中海上的非法移民船。

据报道,根据德国内政部的官方公布数据,德国政府第一季度共驱逐5613名非法移民。其中被驱逐的大多数申请难民的非法移民,均为从欧洲其他国家转至德国,重复向德国递交难民申请的非法移民。

根据关于难民相关缔约国遣返规定,德国已将这些非法移民重新送回了登陆欧洲的首个国家。

据悉,在德国第一季度被驱逐的非法移民中,被遣返意大利的移民为600人,阿尔巴尼亚和格鲁吉亚,分别为389人和352人。另外400人已被送往马格里布地区国家。

报道称,2018年,德国同期驱逐非法移民为6235人。全年共驱逐非法移民2.4万人。

根据德国联邦移民与难民署的官方数据,从2019年1月至4月,共有5.98万非法移民向当局递交了庇护申请。2018年同期申请人数为6.39万人。2019年多数庇护申请者,均是来自叙利亚、尼日利亚和伊拉克的移民。(京莺)

编辑:曾珂

关键词:德国第一季度驱逐逾5600名移民 遣返至欧洲登陆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