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故宫原院长单霁翔受聘担任故宫学院院长

2019年05月14日 10:26 | 作者:杨岚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图为单霁翔作《紫禁城·正青春——把壮美的紫禁城完整地交给下一个600年》主旨演讲。中新社发 丁继敏 摄

卸任整一个月,故宫博物院原院长单霁翔受聘为故宫学院院长。8日,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向单霁翔颁发了聘书。

故宫博物院官网介绍,故宫学院2013年11月成立,是一所业务培训和教育机构,也是国内首家以博物馆办学的模式成立的“学院”,首任院长为故宫博物院原副院长宋纪蓉。故宫学院正是在单霁翔执掌故宫期间成立的。

成立以来,故宫学院承办了国际博物馆协会国际博物馆培训中心第一期培训班、故宫博物院满文初级培训班、国家文物局官式古建筑木构保护与木作营造技艺培训班等培训项目。

在单霁翔担任院长的七年间,故宫博物院从往日的严肃高冷,成为亲切萌趣的所在。这背后的转变,离不开这位自称“看门人”的单霁翔。今年4月8日单霁翔正式卸任故宫博物院院长,当晚,单霁翔和王旭东两位新老院长一起夜巡故宫,次日二人又被目睹一起在故宫里巡视,进行查看和交接工作。

此后,单霁翔开启了一路的宣讲之旅,围绕“文化自信”宣讲传统文化活起来,安徽、浙江、上海、山东、山西等地都迎来了他幽默风趣的讲座。(应妮)


编辑:杨岚

关键词:故宫 院长 单霁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