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国际家庭日关注婴幼儿健康成长

2019年05月14日 10:26 | 作者:甘贝贝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记者甘贝贝)5月13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主办的2019“国际家庭日”中国主题宣传活动在京举行。活动中,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于学军在致辞中指出,今年国际家庭日中国宣传活动的主题为“爱心呵护婴幼儿健康成长”,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呼吁社会各界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开展多种形式的婴幼儿照护服务,共同为婴幼儿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于学军指出,应坚持家庭抚育为主的原则,遵循婴幼儿成长的特点和规律,重点为家长及婴幼儿照护者提供知识普及、技能培训和政策扶持,增强家庭科学育儿的素养和能力。要加大对社区婴幼儿照护服务的支持力度,发挥城乡社区公共服务设施的婴幼儿照护服务功能,支持和引导社会力量依托社区,在老百姓家门口提供安全可靠的婴幼儿照护服务。要加强婴幼儿照护服务专业化、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婴幼儿照护服务的政策法规体系和标准规范体系。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婴幼儿 家庭 国际 照护 健康成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