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浙江长兴县政协开展送“法”下乡活动

2019年05月14日 10:47 | 作者:吴佳菁 鲍蔓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长兴5月14日电(吴佳菁 记者鲍蔓华)5月11日晚,浙江省长兴县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农业和资源环境建设委员会联合该县司法局、小浦镇、民间歌友协会等十多家单位在小浦镇银杏山庄举办了一场德风法雨润长兴——县政协送法律下乡专场文艺演出,吸引了当地近千名群众驻足观看,自此也拉开了2019年该县政协5月“为民服务月”五下乡活动的序幕。

浙江长兴县政协开展送“法”下乡活动

文艺演出在欢乐喜庆的舞蹈《龙腾盛世》中拉开帷幕,紧接着男声独唱《乡里乡亲》,配乐诗朗诵《扫黑除恶 我们在行动》,舞蹈《可爱的一朵玫瑰花》,三句半《移风易俗育新风》,男女声小组唱《把一切献给党》,情景剧《贷价》等节目轮番上演。值得一提的是,晚会中穿插了普法知识问答,主持人一边进行现场互动,一边提问宪法等相关问题,台下群众踊跃举手,争先恐后抢答,现场一片热闹欢腾,将整个演出氛围推向高潮。最后,送法律下乡专场文艺演出在歌伴舞《梦想的旗帜》中圆满落幕。

当地村民纷纷表示,这样一场精彩又富有教育意义的“法制文化大餐”,极大地调动了广大群众自主参与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大家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

“送法下乡专场文艺演出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歌舞、小品、朗诵、普法知识问答等为表现形式,由专业演员和群众共同参与打造,以居民群众身边学法、守法、护法的生动案例为题材,提炼创作成文艺作品,寓教于乐,大力宣传扫黑除恶、移风易俗、垃圾分类等知识,既宣讲了法律知识,又弘扬了社会主义道德风尚。”长兴县政协副主席姚根泉介绍说。

据了解,今年长兴县政协5月为民服务月“五下乡”之“送法律下乡”活动主题为新时代文明实践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尊法、学法、用法、守法。除了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法治宣讲乡村行和文艺演出活动外,还将开展送法进民营企业活动,组织县政协委员中的律师、法律工作者等深入民营企业,通过专题辅导、发放资料、解答问题、图板展示、播放案例、微信普法等活动,增强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员工的法律意识,提升企业管理人员的依法经营、依法管理水平,引导广大企业员工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县政协 活动 下乡 长兴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