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聚·焦点聚·焦点

齐鲁粮油企业组团走进上海

2019年05月14日 11:5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上海5月14日电  近日,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沪举办“齐鲁粮油”上海推介会暨2019鲁沪粮食产销协作洽谈会,包括鲁花等在内的53家山东企业带来了品类丰富的粮油产品。期间,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上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签订粮食产销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特点优势,开展多种形式的产销合作,推动山东粮油产品在上海的落地销售。

111111111111

此次活动是“齐鲁粮油”中国行的第二站。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伟华表示,作为拥有常住人口最多的特大型粮食消费城市和粮食主销区,上海是“齐鲁粮油”中国行的重要一站。她说:“我们来到上海,通过品牌推介,搭建鲁沪粮油产业交流合作和粮油产品贸易流通的平台,促进产销对接,谋求深度合作。”

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殷欧表示,推介会不仅让更多的上海市民了解和认识齐鲁粮油,让更多的市民吃上高品质的齐鲁粮油产品,更为两地产销协作、市场对接、合作共赢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契机。双方将继续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推动山东粮食资源与上海市场资源的有机融合,推动上海与山东建立长期稳定的粮食合作关系,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发展目标,为确保区域和国家粮食安全做出新贡献。

近年来,山东省以推进实施“优质粮食工程”作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践行新发展理念,以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提高粮油优质品率为目标,着力打造“齐鲁粮油”公共品牌,以“齐鲁粮油中国行”系列活动等为载体,推动山东粮食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扩大山东粮油美誉度、知名度和影响力。

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规划财务处处长刘萍表示,山东省希望通过三年努力,将“齐鲁粮油”公共品牌建设成为全国著名区域品牌,打造一批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知名度的地域特色产品和企业品牌,大力培育发展10个营业收入过百亿、100个营业收入过十亿的粮油产业化龙头企业,推出“优质、营养、健康”的粮油系列产品,形成收购订单化、产品优质化、全程标准化、营销品牌化的产业格局,推动山东“好粮”、“好油”,卖“好价”、销全国,让“齐鲁粮油”叫响全国、走向世界。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粮食 粮油 上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