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图说 图说

调查:过半香港受访者考虑于其他大湾区城市就业

2019年05月14日 14: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香港电台网站报道,近期,毕马威的一项调查发现,超过70%受访高级管理层或人力资源部门表示,计划增加或维持现有的员工数目。此外,过半受访者表示,考虑在除香港外的其他大湾区城市工作。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粤港澳大湾区城市之一——深圳。中新社记者 陈文 摄

毕马威于1月至2月期间,访问了476名来自14个不同行业、不同职级和2年年资的员工。当中行业前景较好的金融服务业和创新科技业,分别有37%和45%的管理层表示愿意增聘人手。

调查发现,受访者对于转职有所期望,超过70%受访者期望转职可获加薪20%以上,有25%则期望转职可获加薪30%。

调查也发现,受访者普遍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评价正面,多数香港管理层视大湾区城市为吸引工作的地方。

53%受访者表示,考虑在其他大湾区城市工作,澳门、深圳和广州是三大首选地点,当中有超过一半人认为,这些地方薪酬水平较高,事业前景较佳。

毕马威行政人员招聘服务总监许秀芝表示,自从内地实施有利港人在大湾区工作的税务安排,港人在内地工作经减税后,薪金水平和香港的相近。

编辑:曾珂

关键词:过半香港受访者考虑于其他大湾区城市就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