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全国政协创新驱动发展专题协商会>百名院士委员谈创新 百名院士委员谈创新

杨华勇:加快科研成果产业化转化进程

2019年05月15日 13:3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根据技术、人才、资金三大类创新要素集聚和流动的特点,做好相关环境建设。

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过程中,科技成果产业化是关键的一环。但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效率远未达到让人满意的程度。一方面,目前高校、科研院所从事的许多研发活动,其动力很大程度上是为了撰写论文,以晋升职称;另一方面,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的积极性不高以及能够将科技成果推向市场的复合型人才不足。

由于科研院校与企业是两种性质的机构,两种不同的文化与评价标准,科技与经济两张皮的问题一直未有效解决,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效率是世界难题。创新者要能经得起失败、成功的起伏,耐得住清贫、孤单的考验,甘于坐冷板凳。

创新出了成果,要迅速进入市场,接受市场检验;应加速在成果转化方面建立配套政策,促进从技术成果到商品的无缝转化连接。未来几年,围绕打造创新软环境目标,应根据技术、人才、资金三大类创新要素集聚和流动的特点和规律,做好相关环境建设。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