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东莞市政协举办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2019年05月15日 15:30 | 作者:揭春雁 殷柱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东莞5月15日电(记者 揭春雁 通讯员 殷柱华)5月13日,2019年东莞市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西南政法大学举行开班仪式。市政协主席骆招群出席并讲话,西南政法大学副校长商文江致辞,市政协副主席邓流文、梁佳沂,市政协秘书长安连天参加。

培训班共分两期。第一期从5月13日至17日进行,第二期是5月20到24日。两期培训,约有130多名市政协常委、委员及政协机关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本次培训班由西南政法大学知名专家、教授和学者分别开讲。培训课程既着眼于东莞市政协实际工作,设置了人民政协制度的新发展、提高参政议政质量和水平、加强民主监督等内容,又安排了中国现代化法治进程与热点问题研究、当今世界格局与中国外交战略等课程,力求帮助学员们认识世情、知晓国情、了解政情。

骆招群表示,今年正值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更加需要通过系统学习,深刻理解70年历史性变革中所蕴藏的内在逻辑;更加需要通过学习思考,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今年专题培训班,以政协常委为主体、以提升履职能力为重点。

骆招群对参加培训学员提出要求:一是要崇尚学习、热爱学习,努力增强履职能力。要了解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重要工作部署,尤其要深刻领会东莞市打造“湾区都市、品质东莞”的战略部署、目标要求,丰富知识储备,拓宽眼界视野,不断提升建言资政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努力做到学有所获。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利用好难得的培训学习机会,带着问题上课,带着课题考察,努力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获。三是要珍惜荣誉、履行职责,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希望进一步增强政协委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运用培训学到的知识,围绕市委建设“湾区都市、品质东莞”的决策部署和“1+1+6”的工作思路,助力实施“六大工程”、打赢“九大攻坚战”、提升“九大品质”,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多提有深度有价值的意见建议,更好地体现政协作为,彰显政协价值,展示政协形象。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市政协 提升 培训班 东莞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