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不打了!美伊局势是“真降温”还是“假和谐”

2019年05月16日 09:37 | 来源:看看新闻
分享到: 

原标题:不打了!美伊局势是“真降温”还是“假和谐”

    紧张中的美伊局势再次出现了反转。当地时间5月14日深夜,特朗普对“美国将调遣12万美军到中东的新闻”首次做出正面回应。他对记者说,美国目前没有类似计划,这是“虚假新闻”。

    e55c1b9f61ab0102b57933ac59f4bbd1.jpeg

    同一天时间,站出来给美伊局势降温的还有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他表示伊朗不寻求战争美国也不,但德黑兰也不会与华盛顿就达成所谓新的核协议进行谈判。

    297ee62c14dcbf7161cd6e834a5ccf76.jpeg

    而另一边,美国务卿蓬佩奥在访俄期间却表示,美国是否会增兵中东应交由国防部判断,美伊仍有可能开战。

    在《今晚60分》特约评论员杜文龙看来,美国想通过不同的声音来释放相对混乱的信号,胡萝卜和大棒齐飞,这样伊朗就无法判断美国的真实意图。‘

    b91d61b0ce6da101840d5641fcfbb575.jpg

    另外,杜文龙表示美国目前的极限施压,有可能会向持续施压转变,而通过对伊朗威胁的放大,就此建立所谓的“中东版北约”,这对美国来说是一种战略性的收获。

    编辑:曾珂

    关键词:美伊局势是“真降温”还是“假和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