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赋能安全•联结未来”信息网络安全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9年05月17日 11:06 | 作者:徐艳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17日电(记者 徐艳红)2019年5月15日,由公安部第三研究所《信息网络安全》杂志主办、北京梆梆安全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赋能安全•联结未来’信息网络安全系列专题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与会嘉宾与专家们围绕如何应对数字新时代下的网络安全新挑战,建设网络安全防护核心新能力展开探讨。梆梆安全作为日前已经发布的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2.0相关标准编撰的参与者,从场景角度同与会嘉宾做了分享。

1

“赋能安全•联结未来”信息网络安全系列专题研讨会现场

会上,来自公安部、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科技部、国土资源部等相关部门的嘉宾以及中国移动、华为、微步在线等的专家们表示,快速发展的移动互联网使得各种新业务、新业态不断涌现,这对网络安全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网络安全的重点为强化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切实加强数据安全管理和个人信息保护、加快关键核心技术和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大力加强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等几个方面。5G时代将涌现更多的网络安全威胁和挑战,针对不同行业、不同业务场景,需要提供更强的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2

公安部第三研究所《信息网络安全》杂志主编 关非

新技术新应用的发展催生了应用的新模式,需要等级保护制度覆盖这些新模式,网络安全法的颁布实施标志着国家等级保护制度开始进入2.0时代。在新形势下,国家等级保护制度需要开展新的法律和政策体系构建、新的标准体系构建、新的技术支撑体系构建、新的人才队伍体系构建、新的教育训练体系构建、新的保障体系构建等工作。

3

梆梆安全创始人兼CEO 阚志刚

万物互联的数字时代,“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网络安全不再仅仅是一个工具、一件产品,更是持续性的服务,是业务顺畅发展的关键助力,是物理世界和网络世界连接的重要枢纽。用安全赋能业务,以安全联结未来,结成网络安全命运共同体,共筑国家网络安全新防线!

编辑:秦云

关键词:信息网络安全 网络安全防护 5G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