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四川乐山市政协支招: 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应这样建

2019年05月17日 15:58 | 作者:韩冬 通讯员 罗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5月17日电(记者 韩冬 通讯员 罗莉)“建议定期举办‘乐山味道’美食节或‘嘉定大厨’美食大赛,让乐山美食文化形成叠加效应。”日前,四川省乐山市政协再次召开“挖掘文化资源提升乐山软实力”座谈会,黄梅委员的建议让前来参会的市政府各单位负责人频频点头。

乐山拥有峨眉山、乐山大佛、乐风堰三处世界遗产,佛禅、名人、美食、民族、武术等文化交相辉映,秀美的自然风光与历史文化遗存整合度极高。去年,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将“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的重要使命赋予乐山。“会议精神传达后,我们立即组织委员展开专题调研,历时数月,于去年底递交了关于《挖掘文化资源提升乐山软实力》的重磅建议案,引起市委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并要求各相关单位迅速分解落实,专题研究。”乐山市政协相关负责人介绍。

“整合大渡河沿线乐山段的旅游资源,使其成为‘滇川国家旅游风景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峨眉山慈善康养事业,让单一的观光之地逐步成为游客的心灵家园。”……座谈会上,委员们围绕主题倾力建言,提出了打造战时嘉定文化首都、打造滇川国家旅游风景道、打造大峨眉休闲度假胜地、振兴乐山美食等多项具有鲜明地域文化特征的“旅游+”方案,引发了参会各单位负责人的热烈讨论,激烈的头脑风暴中碰撞出一个个闪亮的火花。

直到中午12点半,会议因时间关系结束时,前来参会的市长张彤一连用了三个“非常”来形容今天的座谈会:挖掘非常深、建议非常实、质量非常高。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乐山市 政协 旅游 软实力 乐山 黄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