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青海省三部门联合印发文件

要求为委员履职营造宽松环境 支持委员履行职责

2019年05月17日 16:37 | 作者:刘显军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5月17日电(记者 刘显军)近日,青海省政协办公厅与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支持政协委员履职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针对政协委员履职中存在的时间冲突、经费保障等问题,要求委员所在单位要为委员履职营造宽松环境,支持委员履行职责。对不支持政协委员履职或支持不力的单位和领导,由政协组织进行走访,对走访后仍消极应付的单位领导,通过组织部门进行诫勉谈话。

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支持委员履行职能,是发挥政协作用的重要保障。青海省政协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协调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共同研究制定了支持委员履职的相关措施。《通知》规定,政协委员所在单位要支持委员参加政协组织的各类会议、学习培训、调研、视察等活动,在时间、经费、工作上给予保证,为委员履职营造宽松环境。尊重和依法保护委员的各项民主权利,为履职创造便利条件。《通知》提出,对于阻挠政协委员参加履职活动,甚至进行压制、打击和报复的,应依法追究责任。《通知》要求,各级政协组织要进一步改进和加强政协委员联络工作,树立主动服务意识,及时了解掌握政协委员的思想、生活、工作、履职等方面的情况,为委员各项履职活动的顺利开展创造条件。

为了发挥“关键少数人”的作用,省政协要求政协常委在规定时间,提交书面履职报告。省政协常委田惠源在报告中谈履职体会时表示:“提交履职报告是政协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加强省政协委员队伍建设的一次全新探索,也是省政协在新时代加强人民政协自身建设中迈出的新步伐。”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有229名委员参加了各专门委员会组织的专题调研视察、督办提案等活动,提出了550多条意见建议。203名委员提交提案430件,62名省政协常委在规定时间内提交了书面履职报告。委员们以实际行动认真做好“委员作业”,为推动新青海建设凝聚了共识、智慧和力量。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政协 委员 履职 青海省 宽松环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