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德国驻华大使回应美推迟汽车关税:关税是不公平的

2019年05月18日 14:45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分享到: 

原标题:德国驻华大使回应21丨美国推迟汽车关税:不存在国家安全,关税是不公平的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推迟对欧盟施加汽车关税后,5月18日,德国驻华大使葛策在北京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回应道,汽车出口并不会威胁美国国家安全,“我们还是认为关税是不公平的”。

葛策向本报记者指出,德国汽车厂商和供应商在美国的投资特别大,在美国雇佣的员工人数已达到12万人。“德国汽车厂商在美国生产车辆要多于出口的数量。”

葛策表示,接下来,德国还将与欧盟委员会跟欧委会共同分析目前情况,但我们还是认为关税是不公平的。?

周五稍早,特朗普宣布,推迟对两大盟友欧盟和日本加征汽车和零部件的关税。他向美国贸易谈判代表莱特希泽下令,在180天内就汽车关税与欧盟和日本继续谈判,但仍然声称此类进口商品对美国构成国家安全威胁。

对于特朗普的决定,欧盟委员会发表声明称,欧盟将“继续与美国建设性地合作”,以图达成削减工业关税的协议,并表示,“欧盟和美国是安全合作伙伴”,“无论是美国,还是欧洲的产品,都不会对对方构成安全威胁”。

编辑:曾珂

关键词:德国驻华大使回应美推迟汽车关税

更多

更多